国家禁毒委部署开展防范新型毒品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41


《人民公安报》北京9月1日讯: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遏制新型毒品的发展蔓延,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9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防范新型毒品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指出,各地禁毒委员会要从加强防范新型毒品宣传、提高公众抵御新型毒品能力入手,以青少年、社会无业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吸毒高危人群为重点,确保绝大多数重点人群受到教育,绝大多数受到教育的人认知和防范新型毒品的能力明显提高,绝大多数歌舞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滥用新型毒品问题得到明显遏制。

通知要求,各地禁毒委员会要将这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今年下半年禁毒人民战争禁毒预防战役的重中之重,在全社会掀起学习新型毒品知识、抵制新型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新高潮,要重点面向学校禁毒辅导员、歌舞娱乐场所经营业主、从业人员以及社区干部开展培训。

通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共同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合力打造防范新型毒品危害的铜墙铁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共青团组织要结合“不让毒品进校园”活动、“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行动”,切实增强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各级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要与党委宣传、公安、文化、工商行政、广播电影电视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歌舞娱乐场所防范新型毒品的集中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司法行政、卫生、民政等部门要组织力量,深入监狱、劳教所、戒毒所和救助站等特殊场所普及新型毒品知识。各级妇联、工会组织以及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新型毒品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和职工的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