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在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39

1127日下午,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会议在南京召开。根据会议安排,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代表省教育厅作了题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会议交流发言。


潘漫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平安江苏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校园安全防范水平显著提升,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了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了有力保障。


潘漫在发言中着重介绍了全省教育系统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主要做法,一是坚持把平安校园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二是坚持把维护学校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三是坚持把提高防范能力作为维护学校安全的重要基础;四是坚持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重要途径;五是坚持把完善工作机制作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保障。


潘漫在发言中表示,平安校园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省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建设平安校园示范县(市、区)和示范高校为抓手,进一步丰富工作内涵,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学校稳定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校园安全防范综合水平;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平安校园建设的整体合力;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全省教育系统长期安全稳定,为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


(来源:省教育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