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在江苏如东建立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58

529日上午,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为如东高级中学和栟茶高级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授牌。这是我国首批在中学建立的“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为两所学校制定了专门的国家安全教育授课计划。据介绍,从今年6月中旬起,军事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将开始到两校授课。授课内容将根据国家安全十一个领域,设立国家总体安全、传统安全、政治与文化安全、经济与资源安全、科技与信息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和时代使命与担当等课程。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金华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培养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十分重要,希望广大师生正确处理好日常课程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的关系,通过日常教育启发、增强安全责任感,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热情。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