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04-22浏览次数:47

 

为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防范金融诈骗,4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栖霞区检察院孙科长在教室J1103开展以校园网贷为专题报告会。
  讲座中,孙科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几种主要消费心理,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和评价各种消费心理,使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念。其次讲述了发生在仙林大学城的真实案例,各种各样的诈骗现象引起学生的高度关注、重视,沉重的打击让学生们畏惧,巨大的代价让学生们警惕。随后向学生普及贷款知识及相关法律程序,揭示校园高利贷本质,并带领学生深入分析自身经济能力与参与生活实践的能力;教导学生应根据自身能力理性消费,合理对待自己的消费需求,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信用观念;呼吁学生切勿过度超前消费、盲目借贷,应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控制。“不要让校园借贷的谎言,贷走最美丽的人生!”
  菁菁校园应是“圣洁殿堂”是远离世俗喧嚣的象牙塔,同学们应牢固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正确观念,拒绝高利贷诱惑,远离网络诈骗,科学策划未来,努力学习,理性消费,自强不息,努力开创自己的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