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专家组考核验收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68

5月26日上午,我校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辅一楼召开。省教育厅安稳处处长焦伟、安稳处副调研员田志坤、省公安厅内保总队科长张青、江苏大学保卫处处长曹广龙等考核专家莅临我校考核验收。学校校长吴学敏、副校长霍雄飞、崔新明,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巡视员盖立伟、大学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青杰、市公安消防支队栖霞大队大队长孙军山出席汇报会,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考核组组长、省教育厅安稳处焦伟处长介绍了创建“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的重要性和意义,并指出学校的安全稳定是个“易碎品”,需进一步强化学校的各类安全应急响应措施,并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5点要求。随后,吴学敏校长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及平安校园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情况。他以“创建平安示范高校,优化育人安全环境”为题,从“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安防措施”、“加强宣传教育,丰富安全文化氛围”、“畅通信息渠道,建立互动联防机制”、“排查安全隐患,健全应急处置体系”、“创新举措到位,创建成效显著,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六个方面作了“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一行仔细查阅了创建工作台帐,组织学生开展了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监控中心、学生餐厅、学生宿舍等校园重点区域,全面了解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了解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消防安全设施建设及管理等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今后,我校将以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健全校园安全稳定长效机制,打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保驾护航,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