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度“11.9”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66

   11月9日是我国的消防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我校于11月8日在第一餐厅北广场举行“11.9”消防疏散演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新明、后勤中心主任王伟岭、保卫处处长曹锦飞、团委副书记黄滢、学工处副处长曹乾坤、保卫处治安消防科科长吴冬奇、综合科科长汤有田,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演习。保卫处副处长包迎华主持了演习活动。
  13:00,包迎华副处长首先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接着,崔新明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每年举办消防演练旨在让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以达到安全稳定的目的。随后,学生代表范懿婷同学发言。
  13:30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学生们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在极短的时间内,全部按照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宿舍楼内撤离到室外空旷地带,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演习最后环节为灭火器灭火训练,吴冬奇科长向师生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师生亲身体验,真正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式,以便在火情初期迅速灭火。
  此次活动得到了团委、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中心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创新性的地将疏散逃生和模拟灭火结合起来,真实地呈现了火灾发生场景,有利于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救援能力和安全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