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学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我校人民武装部以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立足军事安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2日下午,人民武装部邀请了南京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杨新副教授走进南工院“黄炎培大讲堂”,给学生开设《太空安全问题》的讲座。杨老师从太空安全的内涵和特点及我国太空安全面临的威胁等方面介绍了太空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地位和作用。杨老师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国家面临的安全挑战,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自觉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能力,4月15日下午,人民武装部带领5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
  在参观现场,解说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各个时期的国家安全形势、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同学们通过史料图片展示、仿真模型、场景再现、情景互动等形式,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斗争的光辉历程,学习了无名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同学们纷纷表示,共产党的隐蔽战线的先辈们身上那种舍生取义的不屈精神和大智大勇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了他们,他们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防范,为祖国和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