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66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5月22日至24日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推进教育改革、补齐人才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4日上午,孙春兰副总理莅临我校调研。她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关于学校办学情况的汇报,对我校在产教融合、“三教”改革和1+X证书制度方面做出的尝试与创新表示肯定。
  孙春兰在学校实地调研了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对围绕社会需求和实际问题开展科技创新的学生成果表示赞许;考察了精密加工中心,对学校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成效给予肯定;在与南非留学生互动中,对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举办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表示赞许;现场考察了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邀请赛,了解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证融通的做法。
  调研期间,孙春兰语重心长地说:“江苏是我国近代职业教育的发源地,学校从黄炎培先生创办到现在,已经有101年的历史,希望你们秉承‘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精神,把学校办得更好。”
  随后,孙春兰在南京主持召开职业教育改革座谈会,她强调,要落实高职扩招100万工作方案,把重心放到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上来,突出质量导向,开展分类教学、分类管理,确保扩招平稳落地;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校企双向交流、共建教师培养基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表示江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努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新高地。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参加座谈。
  在我校调研期间,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副省长王江,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