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3

      9月25日下午,我校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缅甸、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一百多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大会。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境外人员管理大队陈云鹤警官、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秋、副书记张莉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来华留学生班主任参加会议。大会由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储杨主持。
  陈云鹤警官分别从身份证件、出境入境管理法和生活中的安全常识等方面介绍了留学生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安全保护措施、如何向警方求助等。并通过典型案例提醒留学生同学注意保管人身财物,谨防各种犯罪份子,需要注意人身安全等。在互动环节,与会同学积极主动提了许多具体问题,都得到了陈警官的现场解答,同时同学们都拿到了一份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手册》,其中包含了留学生日常事务和教学等方面的规定。
  此次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让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加深了对学校各项规定的了解,为他们在南工院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