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88

各院、系,各部门

2016年暑假将至,暑假期间是大学城案件事故高发期,为做好此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治安安全,保障假期工作秩序,让师生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暑假,现将做好校园治安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开展假前安全教育

各部门、单位安全责任人要重视做好学期末的安全教育工作,务必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要求师生员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被盗、被骗,防止意外事故、火灾事故的发生,外出旅游注意交通安全。为提高安全教育效果,各二级学院可以召开一次安全会议。

二、组织假期前安全检查

认真落实“预防为主,确保重点”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假期前各部门、单位要组织一次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治安、防火安全检查,并认真做好检查记录。重点检查防火安全规定是否得到认真落实;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是否安全;要害部位的防盗、防火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措施是否得当,责任是否落实到人;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现象;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供水、供电设施是否安全可靠。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整改不了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书面报告。在整改完成前,存在隐患的部门要负起管理责任,采取应急防护措施,确保假期不发生问题。

三、加强假安全管理

各二级院、系部及学生公寓管理站要对暑假留校的学生安排专人管理,做到经常检查,防止发生违法、违纪事件。学生个人的贵重物品要求带走;学生离校后,要及时对寝室张贴封条,严禁自行启封入室;各楼宇门卫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

四、加强值班工作

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安排,明确各项安全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按时到岗,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坚守岗位,对安全重点部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做好值班记录。

请各部门、各单位于75日前将所需封条数量,留校学生名单、住宿房间号、联系电话报至保卫处综合科办公室(行政楼104室,电话:025-85864177),保卫值班电话:025-85864110



保卫处

2015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