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度“消防进军训”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59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消防总队“消防进军训”要求,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第一运动场开展2017年新生消防实操演练。保卫处副处长包迎华、治安科科长吴冬奇、消防干事陈薇等保卫处老师以及2017级新生代表共计约2600余人参与了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包迎华主持。
  下午13:30,陈薇老师对参加实操演练的10名新生代表进行了灭火演练前的培训,指导学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实操演练活动中,包迎华副处长指出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每年举办消防演练旨在让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以达到安全稳定的目标,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使学生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随后由吴冬奇老师讲解火灾的产生与危害,以及对火灾的预防和在发生火情时应该做出怎样的处理,学生在逃生演习时要注意相关的安全问题。最后由10名学生代表进行灭火示范演练。活动还随机抽选了15名新生代表参与灭火演习,以此提高学生的掌握程度,提高他们参与的积极性。整个活动过程秩序井然,新生代表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氛围十分浓厚。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大一新生懂得如何使用消防器材,遇到火情应怎样处理。下一步保卫处将组织新生开展集中授课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组织参观消防宣传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