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77

11月15日下午2时在学生公寓B区空地广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了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英慧、保卫处副处长包迎华、保卫处治安消防科科长吴东奇、保卫处张志、陈薇、2017级辅导员张蕾和2017级新生学生宿舍长、班级班委和部分学生代表约180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刘英慧书记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动员:她指出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此项活动旨在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掌握消防逃生方法和突发应急处理方法,此次演习活动也将拉开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消防安全活动月序幕。随后,包迎华副处长跟同学们分享了近几年大学校园发生的宿舍安全案例。接下来,陈薇老师做了消防知识讲解,并展示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下午2:30,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同学们积极配合,服从指令,在短时间内全部按照疏散路线,紧张而有序的从宿舍内撤离到空旷地带。期间还组织了消防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最后是分组灭火器实战演练。同学们有条不紊,迅速的扑灭了火势。活动结束后,吴东奇老师指出了同学灭火实战中存在的不足,点评了同学灭火动作要领,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在平时要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各类火种,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为创造一个平安校园环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演练将疏散逃生和模拟灭火相结合,真实地呈现了火灾发生场景,有利于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救援能力和安全逃生技能。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