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安全教育进公寓专题讲座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91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于59日下午在乐楼阶梯教室举行安全教育进公寓专题讲座。校保卫处包迎华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杰教授、仙林派出所谭晓东警官、经管院大一大二宿舍长、班级部分班委、自管会和自律部学生干部共计110余名同学以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包迎华副处长讲话,他指出安全存在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兼职、打游戏、宿舍生活等,对宿舍长、班委等学生骨干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有利于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性,维护校园的学习和生活秩序接着仙林派出所谭晓东警官为同学们做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谭警官围绕多发性案件防范篇、抵制传销篇、抵制毒品篇、大学生不良心理表现与调适等四个方面结合校园案例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了盗窃、诈骗、扒窃、人身侵害的特点及防范方法;传销的特点、对大学生的危害、应对措施以及毒品的危害等;谭警官还分析大学生不良心理表现及原因,并提出了如何调适心理的具体方法。

谭警官的讲座内容紧贴同学们生活实际,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本次安全教育进公寓专题讲座的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视度,构建积极安全情感认知,切实提高同学们发现、规避和应对包括公寓生活在内的各种安全隐患的能力,有助于营造温暖、整洁、安全、和谐富有经管特色的公寓育人环境,同时,该项活动也是经管学院守舍有责的宿舍长培训专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