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第九届三次理事会暨学会成立30周年学术交流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60

2018年12月19日至20日,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第九届三次理事会暨学会成立30周年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赵建生、省安全厅副厅长姜爱国、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省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郑家茂、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马泉、省安全厅涉外联络处处长霍越忠、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焦伟、省高教学会秘书长吴立保、全国高教保卫学会副秘书长徐雄伟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上海、安徽、福建、山东、四川等兄弟学会代表,特别邀请的学会往届老领导、高校老保卫干部,全省150多所高校保卫干部、特聘理事单位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就学会三十年发展的成就与问题进行了多维度的回顾与分析。

19日下午,学会常务理事会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曹昌家主持下顺利召开,各常务理事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科研成果的决定》,同时对新申请入会学校及特聘理事单位进行讨论核准。学会常务理事会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为更广泛和深入地服务全省高校保卫工作,今年又吸纳了4所学校参与到高教保卫学会组织中来,学会队伍进一步发扬壮大。

20日上午,学会成立30周年学术交流会隆重开幕。在正式开会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江苏省高教保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专题片》,共同回顾了学会风雨兼程、开拓进取的铿锵历程。会议由省高教保卫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大学保卫处处长曹昌家主持。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作为东道主首先在会上对各参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并表示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和支持学会各项工作,共同维护高校的安全稳定,为所有师生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第九届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省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郑家茂代表学会做了主题为《砥砺奋进三十载 不忘初心创未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回顾了学会2018年暨成立三十年来的工作、成绩和未来的展望、愿景。学会砥砺奋进30年,求真务实,不断开拓进取,理论研究成果丰硕,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一步一台阶,培养了一大批综合素质较高的高校保卫干部,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保卫战线同志和高校师生员工的好评。报告最后总结了学会工作的主要经验,明确了学会未来发展动向:加强学会组织建设,促进规范健康发展;加强学术研究,提升服务能力和研究水平;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咨政建言能力;打造工作品牌,增强学会发展活力;深化安全教育,实现宣传教育全员全程全覆盖。郑家茂在报告中说,学会今后要更主动适应形势变化,进一步改进学会工作,重基础,抓常规,出成果,创亮点,努力实现保卫科学研究和学会工作新跨越,促进全省高校保卫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高教保卫学会副理事长、河海大学保卫处处长吴永强代表学会做了财务报告,报告以学会规范化发展要求为准则,严格把好财经关,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精细预算、合理分配、优化开支,为学会及各片会工作提供统筹的财务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学会学术研究和保卫工作经验交流,本次会议安排了专家报告和保卫干部分组交流活动。四川大学保卫处处长袁斌做的《构建高校警校联动机制的实践探索》报告,以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中遇到的共性的难点重点问题,引起了现场诸多高校保卫干部的共鸣和启发,江苏大学保卫处处长曹广龙《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的报告,从学会作为“保卫之家”开展的各项培训交流活动讲起引申至各个片会活动的组织与创新开展,激发了各高校保卫战线新老同志对学会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20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各高校保卫干部不分片区地域、不分院校类别,分列三组,在各组长及副组长的组织协调下,积极发言,提出困惑,共享经验,共同提高,也对学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极大地激发了学会的内生动力。

与会领导和代表对学会工作及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良好评价。三十年的砥砺奋进铸就了学会今天的辉煌,面向未来,学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优争先,开拓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