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05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增强师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3月27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邀请校卫生所章耀华医生举办了一场以“春季传染病防治”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章医生用亲切、通俗的语言与同学们交流,讲解了春季传染病的概念和传播途径。传染病能够在人群中流行,必须同时具备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这三个基本环节,缺少其中任何一个环节,传染病就流行不起来。如果发现同学有发烧、咳嗽、皮疹、呕吐腹泻等传染病症状,应立即安排校外就医诊治,居家或医院隔离治疗,落实消毒和卫生措施。同时通风消毒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发生和传播的重要措施,所以教室、宿舍等场所要经常通风,还要注意物品以及环境的清洁等。
  章医生提醒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勤洗手,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适量运动,充分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呼吸道传染病患者要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要掩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等等。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一些与传染病有关的知识,对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