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杨薇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489


为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工,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文明意识,打造高质量平安校园,122全国交通宣传日”前后,保卫处开展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126日,组织开展安保规范执行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培训会,保卫处处长包迎华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暂行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常见的校园违规停车、校园机动超速、学生上下课高峰交通拥堵等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关处置建议。保卫处副处长王长伟对校园日常交通安全管理分享了一些正面和反面的案例,同时对保安队员的管理方法、工作流程、工作态度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全体参会队员深受启发和鼓舞

1127日,组织开展交通指挥手势培训,保卫处治安科朱德超老师针对停止信号直行信号转弯待转信号变道信号减速慢行信号、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信号等规范手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提升了全体保安的交通指挥水平和规范程度。


1128日至122日,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对常见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展示和安全教育,并对学校面临的交通环境、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交通违规案例及危害、交通违规事故后如何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重点宣传。此次广场宣传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让参与师生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


121日至7日,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网络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吸引了全校近4000名师生的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宣传教育效果良好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师生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国交通法律法规,对保障师生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保卫处 编辑/凡颖 审核/王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