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公寓消防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者:杨薇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63

4月1日中午,我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在学生公寓雪松苑成功举办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旨在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自我保护能力。本次演练的主题是“会引导疏散,能逃生自救”,通过模拟火灾场景,让师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性,掌握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提高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自我保护能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小冬出席活动,演练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包迎华主持。                 

演练开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疏散路线、逃生设施等进行了全面安排和检查。南京市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吴波同志给师生员工讲解了学生公寓发生火灾时消防疏散逃生需要注意的事项。苏小冬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消防”这个词是由“消”和“防”两个字组成,消就是消除,防就是防范,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的技巧,随后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宿管站站长立即发布公寓疏散险情,公寓管理人员迅速到达各疏散点,引导学生有序按指定路线疏散,学生在引导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疏散到指定地点,到达指定地点后,每个宿舍长清点本宿舍人数报告给班长。

演练过程中,师生们表现出了高度的安全意识,认真听从指挥,积极应对突发状况。演练结束后,吴波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包迎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校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能力,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设施,为师生们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校领导做动员讲话


开展消防疏散培训

组织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宣传车进校园




                          (保卫处 编辑/图文/陈薇  审核/王长伟)